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郑州:多项支持政策助力棚改货币化安置

  • 2022年03月09日 16: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9日电 3月8日,郑州官方发布《关于积极推进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土地、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公积金使用、建设过程等四个方面给出具体支持政策,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确保2024年群众回迁安置全部完成。

  据悉,此举是为进一步完善、优化大棚户区改造安置政策,满足群众多元化安置需求。通过实施货币化安置,满足动迁群众多元安置需求,缩短群众安置周期,提高安置效率,减少过渡安置费用,集约建设用地,消化存量房源,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在土地政策支持方面,郑州对货币化安置后转换的开发用地,按照城改项目用地进行出让,享受原安置用地相关优惠政策。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方面,对采用货币化安置的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货币化安置的面积享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减半征收优惠政策。

  公积金政策支持方面,货币化安置群众属于公积金缴存职工且符合提取和贷款条件的,允许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预付购房款,再根据需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存储余额不足的,可提取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优先办理货币化安置群众的贷款手续,及时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建设政策支持方面,通过货币化调整的地块,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安置房建设若干问题的会议纪要》(〔2020〕60号)规定,在大气污染管控中享受绿牌工地待遇。同时,参照安置房项目要求不强制采取装配式技术建设。

  此外,关于补偿方案,《实施意见》明确,由辖区政府充分征求被安置对象意见,经“四议两公开”程序通过货币化补偿标准和方案。方案确定后,实施主体要向被安置对象公布手续办理流程、细则等,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辖区政府与项目单位签订货币化补偿协议后,启动改造方案调整工作。改造方案调整完成一个月内,项目单位按照补偿协议约定,及时缴纳货币化补偿费用,辖区政府具体组织货币化补偿工作。补偿协议和改造方案确定后,应及时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