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青年城市"的洛龙样板:大学生求职即享多重"礼包"

  • 2022年03月04日 21: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4日电    如何打造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的洛龙样板?近日,洛阳市洛龙区率先推出重磅政策,向全国大学毕业生发出求职创业“邀请函”,求职即享多重政策“礼包”。

  为吸引更多“后浪”奔涌河洛,助力更多青年圆梦洛龙,3月15日至6月30日,洛龙区开展“青林计划·邀约行动”,从“路费补贴、就业指导、免费游览、免费住宿”等四个方面给予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外地大学生更积极、更便利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拥抱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

  来洛龙求职应聘的外地高校毕业生,可根据洛阳市有关政策申请青年驿站单次5天内免费住宿。对于有来洛创业意向的青年,洛龙区还将给予全面的创业辅导、对接服务保障,同时提供最长30天免费入住的申请机会。

  活动期间,来洛龙求职创业的省外高校毕业生,享受一次性路费补助600元;来洛龙求职创业的省内高校毕业生,享受一次性路费补助300元。

  洛龙区还将联合有关景区,为来洛龙求职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送上免费游览券。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享受龙门石窟、洛阳关林、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等景区免费游览,感受古都洛阳的文化底蕴和洛龙区的发展活力。

  本次活动将依托洛龙区“青年创业之家”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邀请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政府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直播+线下分享”的方式,组织“就业创业学院”,提供针对性的就业创业辅导。

  全国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毕业当年、毕业一年内均可);35周岁以下具有中职中专以上学历的高级工以上技能型人才均可报名参加活动。线上报名通道将于3月15日开通,届时,求职者可通过“团洛龙区委”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留洛礼包”在线一键申领所有福利(具体补贴发放方式以线上平台公布为准)。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包括政策一览、补贴申请、在线票务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指南。与此同时,洛龙区诚邀全国高校各院系组团前来考察,相关部门将做好服务接洽。

  城市承载年轻梦想,青年引领城市未来。此次活动是洛龙区自出台实施人才发展“青洛工程”品牌计划后,对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加快引进优秀人才进行的新一次政策升级,接下来,洛龙区还将组织开展面向本地大学生的“洛龙企业进校园”“高校学子走洛龙”等系列活动,持续聚焦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汇聚更多青年与洛龙共同成长、共赢未来。(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