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脱贫户老肖的开心事:"四个不摘"政策真给力!

  • 2022年02月17日 15:36
  • 来源: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老伙计,我的店面已经扩大了,多亏了那笔帮扶贷款啊!”日前,河南省西华县西华营镇肖庄村村民肖五功给他的“老伙计”王红卫打电话时说。

  “那就好,加油干,争取早日富起来!”

  王红卫是西华营镇纪委的干部,前几年,为了乡亲脱贫,来到肖庄村包村,老肖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人结了对子。王红卫给老肖出主意、找路子,老肖心气也足,甩开膀子干。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他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在邻县的镇里开了一家食品店。在夫妻二人精心操持下,小店的生意越做越好。一年过后,老肖不仅还清了贷款,还余下一些存款。2019年10月,老肖家顺利实现脱贫。

  去年9月初,县里镇上开展“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王红卫又来到老肖家中走访。一番寒暄过后,老肖却说出了一件烦心事:“店里的生意不赖,我们想着趁势扩大经营规模,但手头上没那么多钱。”

  “按照‘四个不摘’政策,你们家可以继续享受扶贫小额贷款。就像以前一样,你们贷款还款,国家贴补利息。”王红卫赶紧解释政策。

  “可是,我们已经脱贫时间不短了,现在的收入也提高了不少,不摘帽政策能管这么久?”老肖也了解政策,但是对细节处有点模糊,于是就没敢继续申请。王红卫掰开揉碎解释:政策不变,快去快去!

  回到单位后,王红卫琢磨,老肖家的情况应该不是个例,便向组织汇报了相关情况。在镇纪委的督促下,各行政村加大“四个不摘”政策宣传力度,排查统计小额贷款需求情况,主动帮助脱贫户办理相关手续。截至目前,全镇已有26户脱贫户实现了续贷。

  拿到贷款后,老肖的店面已经由以前的20多平方米扩大到40多平方米,添置了机器,计划再买辆小车拉货送餐。“争取把小店的生意做得更好!”老肖高兴地说。

     原标题:西华县:脱贫户老肖的开心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