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开学季:安阳要求开学后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 2022年02月14日 11: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4日电 记者从安阳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安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凡返校人员均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县(市、区)教育局在确定错峰开学前,对接当地卫健、疾控部门,统筹安排检测人员、物资和场地,学校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并按有关要求做好防护,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返校开学。开学后,每日进行健康监测,落实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要求。

  此次下发的《通知》要求,深入落实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坚持“全面评估、确保安全、分类施策、逐级报批”原则,做到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条件达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和演练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底线标准。

  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结合2022年2月17日—19日全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进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全市2022年新学期开学工作做出了安排,市区高中三年级、高中二年级、初中三年级学生2月16日报到,2月17日正式上课。有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任务的学校,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可在考试期间安排线上教学;市区高中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初中二年级及小学非一年级2月20日报到,2月21日正式上课;市区小学一年级、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2月23日上课。

  《通知》还要求各学校不得安排统一全科考试或测试。由于疫情原因,上学期末各地各学校没有组织统一期末考试的,开学后各地各校不得安排统一的、全科的考试或测试,可以通过多元化的恰当形式帮助学生找回良好的返校学习状态,避免简单采用纸笔测试的方式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