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书信传温情!新乡志愿组织收到特别的新年礼物

  • 2022年02月09日 15:22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唯有努力上进,才能书写有价值的人生,我们必定用脚踏实地的拼搏来回报您。”2月8日,回忆起春节期间收到的特别的礼物,辉县义工中心秘书长卢新河满是感动。

  这份礼物是今年春节卢新河收到的一封感谢信。在信里,高中生小涵亲切地称他为“卢爷爷”,不仅向他汇报了家里的近况,还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卢爷爷的感激之情。

  小涵为什么给卢新河写这封信?原来,小涵是卢新河的帮扶对象。小涵的父母离异,2021年初,小涵的父亲又因病去世,小涵姐弟四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得知这个情况,辉县义工中心的志愿者主动为他们送去救助金,并将他们纳入爱心助学项目的帮扶对象。

  卢新河告诉记者,2017年6月,辉县义工中心发起了“爱心小信封助学”项目,帮扶对象为家境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孩子,小涵能继续读书,正是得益于该项目的支持。

  “五年了,这孩子越来越懂事儿!”提到自己的帮扶对象小雨,志愿者刘新梅也感到很欣慰。今年她也收到了小雨写给她的一封信:“阿姨,您重新燃起了我求学的信心和希望。每当感到疲惫时,我就想,我不能辜负家人,更不能辜负您对我的爱。”刘新梅说,小雨是她通过“爱心小信封助学”项目资助了五年的帮扶对象,目前已经读到了高三。“小雨很早就失去了父母,和爷爷相依为命。经过这五年的相处,我们就像亲人一样。收到这样的新年礼物,我觉得特别欣慰,孩子长大了。”

  除了像“卢爷爷”“刘阿姨”这样服务了多年的“前辈”志愿者,在辉县义工中心志愿服务队里,大学生志愿者任晨静也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新年问候。“姐姐,新年快乐!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给你送去新年的祝福。”这是大年初一一大早,陪伴对象小芯发给任晨静的新年祝福。“当时觉得很感动,新年的第一天,这孩子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我。”任晨静告诉记者,她当时特别开心。2021年,任晨静参与了辉县义工中心开展的云陪伴计划,成为一名云陪伴师。她的陪伴对象小芯是一名缺少父母关爱、沉默寡言的留守儿童。任晨静经常通过网络跟小芯聊天,了解对方的学习情况,关心对方的生活,对小芯进行心理疏导。小芯也把任晨静当成了自己的姐姐。

  “我祝义工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姐姐哥哥新年好。我要好好学习,回报资助我学习的你们。长大了,我也要做个献爱心的人。”“郭昕昌、郭淑岩,祝你们新的一年平安顺遂!你们的付出,我会一直记在心中!”过年期间,辉县义工中心的志愿者收到了很多这样的感谢信和新年祝福。志愿者纷纷感慨:“一转眼这些孩子都长大了,特别懂事儿,看着这些祝福,心里暖暖的。”志愿者杜建广说,这些朴素而又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化作浓浓深情,在新的一年支持着每一位志愿者在践行志愿服务的路上越走越坚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