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灵宝市西阎乡:党建引领产业赋能 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 2022年02月09日 10:10
  • 来源:国际在线
  • 责任编辑:邓小强

  2月6日,年味正浓,节日的喜庆气氛依然弥漫在大街小巷,人们还沉浸在团聚的喜悦当中。与此同时,在河南省灵宝市西阎乡应急指挥中心,香菇产业推进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与党支部书记们热烈讨论,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香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火车头”。经过二十余年的积累,西阎乡香菇产业已经拥有丰富的原料资源、扎实的群众基础、雄厚的技术积累和良好的发展氛围。2021年,全乡种植香菇1300万袋,共有食用菌专业合作社13家、种植户680户。

  西阎乡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支部引路、党群共富”的思路,发挥“主心骨”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整合突出产业发展各方力量,让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党员冲在产业一线、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乡级产业推进会召开后,西阎乡各村纷纷召集“两委”干部、返乡经济能人、种植大户召开座谈会,传达乡级会议精神并安排村级香菇产业发展工作。

  河南灵宝市西阎乡:党建引领产业赋能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_fororder_西阎乡香菇产业园外景摄影陈琳

  “咱们的优势是什么,咱们就朝哪里继续努力。干了这么多年,我也摸索出经验了,现在还有香菇产业园这么好的硬件基础和各项优惠政策扶持,带着大家干,我更有信心了!”干头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平在座谈会上自信地说。

  实践证明,香菇产业是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是变废为宝、拉长果品业链条的重要环节;是就地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壮大经济规模的可行办法。西阎乡只有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坚定目标、狠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才能努力实现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真正将这把富民增收“致富伞”,撑得更高、张得更开。(国际在线河南频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