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跻身全国前十
  • 2021年05月28日 11:4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昨日,记者从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发布《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1)》,郑州市跻身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位列第10,成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最为显著的城市之一。

      据悉,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涵盖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在线办理成熟度指数、服务方式完备度指数、服务事项覆盖度指数、办事指南准确度指数。从2018年第22名到2019年第16名,再到2020年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中位列第10名,郑州在全国重点城市中的排名连续两年大幅度提升。

      从《报告》看,长春市、海口市、郑州市、昆明市和济南市5个城市总体指数得分取得较大进步,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较快。《报告》以专栏形式介绍了郑州市最大限度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办事需求的经验做法。

      坚持“数质并重、优化体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力,郑州打造了一批特色高频事项。截至目前,归集市本级电子证照市本级 98类305万余电子证照,68个种类25419个电子批文。依托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已上线“一件事”和公民个人高频事项648项,210项事项只需刷脸,通过数据共享实现“零材料”办理,实现了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据了解,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期间,市大数据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了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围继续绕市民“急难愁盼”实施重点领域再突破,流程简捷再优化,服务品牌再升级,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主动发起“对标争先”新号令、找准“比学赶超”新举措、探索“跨越发展”新思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好“数字底座”。(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