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今年河南省全面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 2021年03月31日 09:2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3月30日,全省土肥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土肥水工作将把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作为关键抓手,推动化肥减量增效、耕地质量建设、农业节水技术推广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省围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土肥水工作,化肥减量增效成效显著,全省化肥年使用量自2016年开始连续4年实现负增长;有机肥替代化肥扎实推进,在西峡等8个县(市)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示范区内化肥用量减少15%以上,有机肥施用量增加20%以上;耕地地力水平稳步提升,建成国家、省、市、县四级耕地质量监测网点1250个,接续开展地力提升技术研究;农业节水技术加快推广,全省发展喷(滴)灌节水灌溉面积达2200万亩,其中水肥一体化面积超过500万亩,水肥利用率显著提高。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我省土肥水工作将全面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全省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90%以上,主要农作物化肥利用率稳定在40%以上,全省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配方肥到位率达80%以上。大力推进有机肥施用,稳步提升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开展耕地提质行动,确保全省耕地质量稳中有升。建立完善“三三二”墒情监测工作机制,开展农业节水技术推广,提高农田水肥资源利用率。(记者 刘红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