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近百名青年“加盟”舞钢市返乡青年创业园
  • 2021年03月30日 09:33
  • 来源:平顶山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杨德坤)“新的采茶季本月底到来,前两期的茶树长势很好,不愁卖。这多亏了当下的返乡创业政策。”3月25日,在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红石崖组的省千宝农业种植公司白茶种植基地,负责人安晓军望着满山的碧绿春茶说。

      不远处的山坡上,依托返乡青年创业园区今年新扩建的三期茶园里,100多亩新栽植的茶苗同样长势良好。

      今年35岁的安晓军2015年响应号召返乡创业,由他试种成功的“灵珑山白茶”于去年6月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A级”审核,并获得第21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白茶种植基地2019年被中科院授予“糖链植物技术示范基地”称号。安晓军获颁“舞钢青年五四奖章”。

      去年底,该市建立返乡青年创业园,探索建立服务返乡青年创业就业机制体系,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建起在外务工青年人才信息库,并在14个乡(镇、街道)搭建返乡青年创业就业咨询服务平台,为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咨询通联等一站式服务。

      今年以来,该市严格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要求,鼓励青年回乡创业、留乡发展,积极投身家乡乡村振兴实践。同时,该市做好相关配套协调保障工作,引导广大返乡青年参与家乡建设。

      该市印发《致全市返乡创业青年一封信》,并通过展示舞钢优惠政策等形式,让返乡青年充分了解家乡良好的就业环境及优惠创业政策,引导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同时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座谈会、联谊会,关心关爱已返乡青年的生活工作等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充实返乡青年创业园区,在今年的村(社区)“两委”及基层共青团组织换届之际,该市鼓励扶持一批年富力强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返乡创业青年等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投身家乡建设,目前已累计吸引来自白茶、葡萄、香菇等种植行业以及纺织服装、旅游餐饮等领域的近100名返乡青年返乡创业、融入园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拓展农村青年培育工程,建立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增强青年群体返乡、留乡创业发展的‘黏合度’,鼓励支持更多的有志青年立足家乡创业建功,为舞钢市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舞钢市委书记陈阳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