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洛阳地铁1号线初期运营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2021年03月23日 08:2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3月20日,经过专家组综合考评,洛阳地铁1号线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这是开通初期运营前的最后一次综合性“大考”。

      洛阳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非省会城市中,第一个获批建设地铁、第一个完成单条地铁线路建设的城市。洛阳地铁1号线将承担洛北地区东西向主要客流运输任务,是洛阳市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通道。

      根据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验收合格后,由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主管部门组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通过评估后,方可依法办理初期运营手续。

      据悉,3月18日至20日,洛阳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来洛,举行洛阳地铁1号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

      来自北京、天津、广州等地的18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分总体、土建、设备1、设备2、运营准备等5个组对工程实体及内业分别进行检测、踏勘与审核,对洛阳地铁1号线的初期运营前提条件、系统功能核验、系统联动测试、运营准备情况等进行了仔细审核、严格把关。通过检查和测试,专家组对洛阳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洛阳地铁1号线设车站19座,建设总工期为3年9个月,2020年11月25日通过项目验收,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顺利完成3个月的试运行,各项指标均符合并优于国标要求。目前,根据相关规定,洛阳地铁1号线初期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记者 郭歌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孙亚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