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金水区试点农村 “三变五合”改革
  • 2021年03月22日 09:02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原标题:金水试点农村“三变五合”改革

      本报讯(记者党贺喜)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为金水区兴达路街道的马渡、来童寨和黄岗庙村沿黄三个村带来缕缕春风——18日下午,金水区召开农村“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试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发展路线图,未来三个村将进入“家家有资本,户户成股东,人人有股份,村村有收入,年年有分红”的春天。这股“春风”的“风源”就是“三变五合”改革。

      “三变”,即通过改革创新,让贫困地区的土地、劳动力、资产、自然风光等要素活起来,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五合”则是对“三变”的成功探索,是“三变”的抓手,是将集体资产量化,土地、劳力、资金、房屋入股,成立资产股份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劳务股份合作社、置业股份合作社和养生度假合作社。

      从梦想到成真,需要走很长很远的路。会上,金水区兴达路街道马渡村、来童寨村、黄岗庙村和苏州工业园区麦香谷公司签订《三变改革五大合作服务协议》。全国知名农村改革专家教授卢水生对“三变改革五大合作”工作进行了培训和解读。

      据了解,通过签订服务合作,专家变成“娘家人”,提供发展咨询“锦囊”,加快试点村改革步伐,实现强村富民,助推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