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驻马店打造“秒批”模式 创一流营商环境
  • 2021年03月16日 12: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6日电 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驻马店打造“秒批”模式,创一流营商环境。2020年12月10日,仅用48秒,驻马店海关就为辖区外贸企业办理完成首单原产地证书业务。

      在该市近两万平方米的市民中心内,49家单位、189个服务窗口、1224项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服务企业。

      “企业有反映、我们有行动,企业有期盼、我们努力办!”2020年10月,总投资46亿元的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式入驻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按照既定的投资建设进度,春节前项目必须进入桩基施工阶段,但横在工地上的一条供电线路却成了“拦路石”。

      桩基施工戛然而止,正常工期无法保证,企业也会因此蒙受很大损失。在服务企业大走访中,驻马店市政府督查室获悉此事后,迅速行动、马上就办,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排除天气骤变、降雨降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仅用三天时间便顺利帮助企业完成高压线下桩基施工作业,为项目争取到20多天黄金施工期。 

      “没想到这么快问题就解决了,我们对按预定时间节点建成投产信心更足了!”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推进办主任刘阳说,“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好才是真的好。”。

      “过去需要一周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19分钟全部搞定,既省事儿又便捷!”河南峰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赵伟拿着刚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兴奋不已。

      据悉,去年以来,驻马店在河南省率先打造“秒批”模式、实现“不见面”开标,推动全省首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上线运行,完成963个项目在线审批。“最多跑一次”“零跑动”事项分别由268项、36项增加到2091项、1961项。不动产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中心城区自来水、燃气报装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驻马店有关人员表示,去年,驻马店创建了河南省唯一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挂牌服务民营企业的做法在全省推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能为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厚植土壤,为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