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光山:新春携子探孤老 传承敬老好家风
  • 2021年02月10日 23: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0日电 (阚力 梅曙贤)临近春节,河南光山县文殊乡花山村爱心人士苏绍富走村入户,慰问该村19户五保老人和6户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最近身体怎么样?年货办好了吗?有没有困难?要活到100岁啊!”每到一个五保户和老年党员家庭,苏绍富都要与他们唠唠家常、问问近况、开开玩笑……向老人们赠送了服装、米、面、油等慰问品。

      作为一个从乡村走出去的创业人士,近年来,苏绍富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尤其是为孤寡老人尽一些责任。“这都是我应尽的义务,今后将继续支持,关注五保老人的生活。”

      修大塘、安路灯、捐善款……关注五保老人的同时,苏绍富积极参与家乡的公益事业。

      五保老人崔昌忠说:“我虽然无儿无女,但有大家的帮助,我过得特别幸福,一点也不孤独,很温暖。”

      苏绍富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创业成功人士,儿子苏汉卿现也有一片自己的创业天地。第一次与父亲一起送温暖,用心地学着父亲和老人握手谈心,说上几句吉祥话。父亲也不忘向老人们介绍自己的儿子,希望他从成此为一个扶弱济困、尊老敬老的好人。

      苏汉卿说,当天随父亲看望慰问家乡的五保、孤寡老人和老年党员,给他们拜年,献了爱心。“在做好自己的事业的同时,我将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将父亲扶弱济困、尊老敬老的精神传承下去,办实事,办好事,一如既往地回报家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