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野:乡村“大喇叭”理论宣讲进万家
  • 2021年02月01日 10: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日电 “各位父老乡亲,您们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月1日早晨7时30分,河南省新野县王集镇东元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嘹亮的声音响彻全村。这是新野县纪委监委驻王集镇东元村工作队利用村部“大喇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真实缩影。

      新野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大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针对性地开设了“全会重点”、“政策解读”、“党的声音”等栏目,由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驻村队员曾磊担任播音员,将官方文件变成田间土话,每天定时播报。

      “大喇叭”广播对我们来说挺方便的,你看我今年78了,手机不太会用,眼睛也不太好,现在喇叭上一播,全村人都能听到。特别是关于党的政策,我识字不多,有时看不明白。现在好了,喇叭里三遍五遍地播,啥事都能知道。”正在一边清扫院子一边听着大喇叭广播的东元村民张银风打心眼里高兴。

      “以前村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主要靠村干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说,如今村里响起的大喇叭,不仅让俺们村干部省了劲,更能让乡亲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新思想、新政策。”东元村支部书记郑志立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我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火热的实践,争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理论宣讲就是要做好百姓的“翻译官”,只有贴近群众才能走进群众。近年来,新野县纪委监委驻王集镇东元村工作队切实发挥“大喇叭”在基层综合治理中的作用,把乡村大喇叭打造成理论宣讲、政策宣传、便民服务、信息发布的新渠道,打通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师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