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周口农商银行夯实党建基础 狠抓氛围营造
  • 2021年01月21日 15: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1日电 2020年,周口农商银行系统在省联社党委正确领导下,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要求,将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夯实党建之基,重点发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比奉献的氛围,有力推动了全辖党的高质量建设。

      增强敬畏之心,狠抓严的氛围。夯实廉政建设责任,2020年5月份组织召开全辖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下发了《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意见》,与各行社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有力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及省联社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2020年5月28日、10月15日,市办党组与各行社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对省联社下发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组织观看了廉政微电影《重阳》《承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提高,同时保持高压问责态势,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共处理违规违纪人员200余人次。

      凝聚干事合力,狠抓干的氛围。着力强化市办党组“管理、指导、协调、服务”职能,按照“增强市级机构履职能力”的要求,规范各职能小组,并要求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列席市办党组扩大会议、董(理)事长工作例会等,及时了解上级精神,紧盯条线重点工作,加强对行社的督导督办,进一步扛稳了辖内管党治党、防范风险、落实监管要求的政治责任。

      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支部建在网点上”专项行动,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务部门设置和专职党务人员配备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目前10家行社全部设置了党群工作部,并分别配有专职人员2~3人,扶沟、项城、太康三家行社46个党支部完成了换届。把“党建+金融”作为重头戏,与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全面启动“党建+金融”工作后,联合市工商联、市教体局从系统条线上深化“党建+金融”内涵,通过开展常态化普惠大走访,有力推动了金融扶贫、乡村振兴、复工达产、“六稳”“六保”、质量提升和转型发展。(娄庆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