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腊八节送温暖:一杯腊八粥温暖一线工友
  • 2021年01月20日 10: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为一线工友发放腊八粥和爱心防疫包 关毅 摄
    为一线工友发放腊八粥和爱心防疫包 关毅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0日电 “师傅,送您一杯热乎的腊八粥,天怪冷的,您辛苦了。”1月20日上午,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警察学院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上演了这样的暖心一幕:3名青年志愿者端着盛好的腊八粥,一杯接一杯地送到工友们手中,在寒冷的冬季为身处施工一线的工人们送去温暖。“冬天在室外喝一碗热粥,胃里暖,心里更暖。”钢筋工老张感激地说。

      原来,这是该项目部的“建证·关爱,面面‘粥’到”腊八节送温暖活动,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项目部的关爱,今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忙活开了,把刚熬好的腊八粥送往项目工地的各个工区,让工友们在歇息的片刻喝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感受温暖。除了发放腊八粥,志愿者们还为工友们精心准备了口罩、酒精湿巾等爱心防疫包,叮嘱他们在安全作业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正确佩戴口罩,从自身做起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不仅让一线工友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记者了解到,河南警察学院新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7.4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科研楼、警体馆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自复工以来,凭借“敢于竞争、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先锋精神,克服扬尘管控、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积极攻克技术难题、组织分配劳务资源,发挥攻坚精神,顺利完成了预定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强势履约”。(关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