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罗山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 2021年01月19日 11: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9日电 近日,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通报了第四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名单。其中,信阳市罗山县上榜,被命名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罗山县委县政府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坚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两年多的创建过程中,在罗山县委、县政府统筹领导下,由市场监管局牵头,食安办协调各成员单位合力攻坚同创建、健全机制保创建、创新举措推创建、载体活动促创建,不断完善“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投诉举报奖惩体系,加强“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严格把控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通过规模化建设、市场化运作、可追溯治理,突破“三小”监管瓶颈,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具有罗山特色的食品安全监管之路。

      罗山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成功创建,将有力助推全县食品生产经营行业整体水平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全县食品安全整体形势,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周冬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