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首场中共焦作市委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经济工作重心
  • 2021年01月18日 17: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8日电 近日,中共焦作市委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副秘书长胡新江就刚刚召开的中共焦作市第十一届十三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详细解读。

      2021年1月13日至14日,中共焦作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焦作市“十三五”规划较好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征程刚刚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焦作市委关于制定焦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共焦作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热烈讨论了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胡新江介绍,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工作任务,奋力在八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和生态营造,在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二是以协同发展为重点,强化产业转型支撑,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三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有力有序深化改革,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拓展内需增长空间,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明显成效。四是以城乡融合为路径,以“小切口”推动“大战略”,把“小种子”做成“大文章”,把“小农户”嵌入“大产业”,让“小乡村”呈现“大变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明显成效。五是以黄河文化为主题,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潜力,做好文化旅游融合文章,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在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上取得明显成效。六是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上取得明显成效。七是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实现更充分的高质量就业,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健康焦作建设,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明显成效。八是以制度优势为根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深化网络空间治理,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取得明显成效。

      市委改革办(政研室)主任刘淑萍介绍,关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焦作市委提出坚持“两个高质量”,基本建成“六个焦作”。其中,“两个高质量”,即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六个焦作”,即富裕焦作、创新焦作、绿色焦作、开放焦作、健康焦作、平安焦作,这是综合考虑焦作市发展基础、发展条件、发展优势提出来的,反映了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努力方向。

      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可以概括为“实现八个更大”,即综合实力实现更大跨越、创新能力实现更大跃升、改革开放实现更大进步、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社会文明实现更大提高、生态文明实现更大进展、民生福祉实现更大改善、治理效能实现更大提升。考虑到“十四五”时期,焦作市正处于发展位势强化、产业转型优化、动能转换加速、城镇发展提质、区域格局重塑、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阶段,为了更好地鼓舞奋勇争先的士气、振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信心,《规划建议》提出了经济发展主要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迈上新的台阶的目标任务。(焦作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