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开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 2021年01月18日 09: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8日电 1月17日,开封市副市长马中虎轻车简从,深入到杞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在杞县高速站口服务站,马中虎副市长与参与联勤的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服务站检测登记、值班值守等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措施,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县疫情指挥部,马中虎副市长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外地返杞人员信息掌握、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各专责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靠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抓实抓细人员排查、监测预警、信息沟通、“人物地”同防等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行业,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干部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县看守所,马中虎副市长认真听取了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新入所人员排查甄别、在押人员身体查验以及监所日常消毒、防疫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监所要始终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标准,加强新收押人员的排查甄别,对在押人员全面落实身体检查、日常消毒防护等卫生防疫措施,坚决把好入所、隔离、防护、医疗、谈话、勤务、食品、办案、保障、出所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不留空白、完全闭环,筑牢防线、守住阵地。要尽量减少人员和车辆进入监区,对确有必要进入监区的车辆,必须严格消毒,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干警,加强对值守干警的日常生活保障和自我防护,最大限度解除其后顾之忧,确保大家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确保全市监所绝对安全。

      马中虎副市长还深入到杞县信访局、疫苗接种点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全省“两会”安保提出具体要求。(杞县公安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